GEPT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簡稱全民英檢,是由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准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創立於民國40年(1951年))辦理的英文能力測驗。此測驗從西元2000年開始在臺灣舉行,依程度分為五級,測驗結果可供台灣的學校及公家和民營機構用以參考受試者的英文程度之用。

初級(Elementary)

具有基礎英語能力,能理解和使用淺易日常用語,相當於國中畢業程度。

中級(Intermediate)

具有使用簡單英語進行日常生活溝通的能力,相當於高中畢業程度。

中高級(High-Intermediate)

英語能力逐漸成熟,應用領域擴大,雖有錯誤,但無礙溝通,相當於大學非英語主修系所畢業。

比賽

由學校至縣市舉辦的大小競賽。

升學考試

大學入學考試

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簡稱指考、指定科目考試,111學年後改為分科測驗,為中華民國大學入學方案中三大考試之一。

科技校院四年制與專科學校二年制統一入學測驗,簡稱統測,是中華民國高等技職教育(科技大學、技術學院與專科學校)的入學測驗,為大學入學三大測驗之一(另兩大類為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主要命題領域為技術型高級中學各科別(群組)之專業能力,以確保其有進入高等技職教育的基本常識。

國中教育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簡稱教育會考、國中會考,是中華民國教育部為國民中學九年級學生所舉辦的標準化成績評量,屬於臺灣學生升讀高中、高職時免試入學管道的超額比序項目之一。

私中入學考試

小六學生於即將升國一時,所參加之私立中學入學評量,當中也包含英文科目的測驗。

高中在校優異表現

高中生在學校段考英文科目中所反映出之學習情形。

雙語小學 學校優異表現

私立雙語小學之學生於學校英文期考所反映出之學習情形。

多益

多益(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TOEIC),是ETS的一項付費考試服務,和托福的考試主要對象不同,主要是針對在英語社會求職之需要。考試的形式有所不同:「多益」的聽力與閱讀考試由兩個等分值的部分組成,總分最高為990分。「新多益」的口語與寫作考試則由發音、詞彙、語法、流暢、整體連貫度、結構(句子組織)組成,總分最高為400分。

留學考試

出國留學所必須參加TOEFL、IELTS、GMAT、GRE、SAT…等測驗。